临西县创建“洁净城市”倡议书

体裁分类:乡村振兴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2-05-07      发布机构:临西县东枣园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96     字体:[  ]

各位朋友:

临西是我家,洁净靠大家。今年,县委、县政府发出了创建高标准的“洁净城市”动员令,在全县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市容市貌整治、园林绿化提升等攻坚行动。为进一步拉高标尺、持续加压,深入推广“以克论净”的环卫标准,我们向广大居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 从现在起,争做洁净城市的倡导者。积极宣传河北省洁净城市创建标准,主动为创建工作献计献策,用实际行动为创建工作增光添彩。大力宣传安全、文明的行为规范,告别陋习从自我做起,不随地扔烟头、纸屑、果皮等杂物,不乱涂乱画,不随地吐痰,爱护环卫设施,尊重环卫工人,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共建干净、整洁、有序的县城环境。
二、 从现在起,争做洁净城市的践行者。强化主人翁精神,主动参与创建活动。带头遵守城市管理的各项制度和规定,自觉维护市容市貌;车辆有序停放在车位内,不向车窗外抛撒杂物,不在公共场所乱设摊点、私搭乱建,维护城市秩序;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不占道经营、店外经营,门头牌匾设置规范,保持责任区域内环境卫生干净有序;全员树立环保意识,维护县城环境,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三、  从现在起,争做洁净城市的维护者。主动参与社会监督,对破坏城市环境卫生、损毁公共设施的不文明现象,要主动劝阻、及时制止,积极举报脏、乱、差现象,做“洁净城市”的维护者。创建省级洁净城市,关乎你、我、他,要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来,少一点指责,多一点理解,少一份陋习,多一份自觉,少一些观望,多一些参与,为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齐心协力,共同打造水碧天蓝、城市洁净的新临西。  

临西县创建洁净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