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消防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 “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2-05-16      发布机构:临西县公安消防大队      浏览次数:43     字体:[  ]

01.jpg

01.jpg

为了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全县人民综合防灾减灾能力。5月12日,临西大队联合县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气象局、住建局、教育局等多部门开展 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从消防角度切入防灾减灾宣传,设立宣传咨询点,为人民群众讲解消防常识。宣传员向群众介绍了火灾的危害,讲解了预防火灾的措施,发放了消防法律法规以及“火场如何逃生”、“家庭火灾如何防范”等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并对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让前来咨询的群众皆能得到满意的答复。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群众更加深刻的了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及防火安全常识等内容,也增强了居民在遭受灾害事故时的自救逃生能力,让更多的人在寓教于乐中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全面营造浓厚活跃的消防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