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消防大队以“防灾减灾日”为契机深入辖区学校开展防灾减灾培训活动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2-05-16      发布机构:临西县公安消防大队      浏览次数:7     字体:[  ]

01.jpg

01.jpg

为全面推动中小学生、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在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5月11日,临西县消防救援大队以“防灾减灾日”为契机深入辖区第九小学开展防灾减灾培训活动。

课堂中,消防宣传人员通过具体案例对火灾发生情况进行分析,结合发生场所多样、火源繁杂等特点对校园火灾预防措施、安全疏散方式及家庭火灾的应急处置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座后,师生按照计划进行地震和火灾应急疏散演练。在急促的警报声中,正在上课的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弓着腰,沿着指定路线有序、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最后在队员讲解下参观了大队救援器材。

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防震、防火知识,提高了师生在火灾中的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在发生地震、火灾的紧急情况下,师生能安全、快速地进行撤离与疏散,最大限度保护全体师生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