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临西县玉兰路消防救援站荣获致谢锦旗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2-05-16      发布机构:临西县公安消防大队      浏览次数:84     字体:[  ]

01.jpg

01.jpg

一面锦旗,一份荣誉,一份责任,凝聚着人民群众对消防员诚挚的谢意和真挚的情感。5月8日上午,临西县尖冢镇东尖冢村书记带着一面印有“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的锦旗,来到了临西玉兰路,对消防指战员们在抢险救援中不畏艰险、奋勇当先的精神致以真诚的谢意。

4月21日8时20分许临西大队指挥中心接到尖冢镇派出所传警称:东尖冢村卫运河一男子情绪激动,意欲跳河。临西大队立即调派玉兰路消防救援站3车15人前往处置。到达现场后,指挥员与派出所民警对接了解情况,同时调派2人布置警戒,其余人员沿河边进行搜寻该男子具体位置。当找到他时,该男子情绪非常激动,情急之下跳入河中,指挥员与一名骨干立即下河对当事人进行施救。1分钟不到将当事人救出,随即安抚情绪。而后指挥员安排2人与派出所民警共同将当事人送回住处,并移交该村书记进行心理疏导。战斗期间,全体参战队员反应迅速,不畏艰险、充分反映出临西消防指战员过硬的战斗水平,以最短的时间,最大限度减少了事故损失。

副站长朱照辉在接受锦旗时表示:“救人民群众于危难之中”是消防指战员们的神圣职责和义务,锦旗代表了人民群众对消防救援队伍的肯定,今后我们一如既往为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而英勇奋斗,严格践诺灭火、救援、抢险等各项神圣职责,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消防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为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