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书香沁临西”经典诵读活动顺利落幕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发布时间: 2022-05-21      发布机构:临西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79     字体:[  ]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推进“悦读之城·书香临西”建设,5月20日,由中共临西县委宣传部主办、临西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承办、临西县玉兰酒业赞助的“喜迎二十大·书香沁临西”“玉兰缘”杯经典诵读比赛总决赛在临西县委党校成功举办。


诵读比赛旨在引领全民阅读,弘扬优秀民族文化,缅怀革命先烈,滋养崇高精神品质,凝聚奋进新时代前进力量。参赛选手为诗词篇句精心配置了背景音乐和视频,饱含深情地吟诵《读中国》《中华颂》等经典诗篇,动情讲诵红色革命故事,将对祖国和中国共产党的满腔热爱表达地淋漓尽致。原创诵读作品《温暖》,生动讲述了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在疫情常态防控中的感人事迹,展现了临西干部职工立足岗位担当尽责的精神面貌。现场观众在这场精彩的视听盛宴中产生强烈共鸣,激发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据悉,诵读视频将通过新媒体平台一一展播,让更多的人感受诵读魅力和文化熏陶。

诵读比赛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全县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营造了浓厚的诵读氛围,经层层筛选、好中选优,最终确定14个诵读作品入围总决赛。本次决赛邀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桂杰,县政协副主席徐俊敬担任评委,与其他6位评委共同组成评委会,分别评选出少年组和成人组一、二、三等奖项,并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

临西县将把经典诵读活动作为推进全民阅读的有力抓手,引导和带动更多的人爱上阅读,以读寄情、以读促干,进一步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立足工作岗位,斗志昂扬、争先竞进、实干担当、创新作为,为推进临西高质量赶超发展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