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监督指导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2-05-20      发布机构:临西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55     字体:[  ]


办公室.jpg

办公室3.jpg

5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琳华带领人大代表一行11人调研督导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建设工作,城管局、住建局、机关事务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街道、居民小区实地调研监督垃圾分类建设情况。最后,县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管凤昌表示,作为垃圾分类工作的牵头部门,将全面梳理县人大领导和各位代表的建议,一是加大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通过网络、媒体、报纸、户外大屏等渠道,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分类意识;二是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从小抓起,建立垃圾分类教育体系,组织进行小手拉大手趣味公益游戏,多形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三是加快垃圾分类示范建设,在城区内建设10个示范单位、10个示范小区,组织广大群众进行观摩学习,以先进模范带动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扩展,逐步达到全覆盖;四是深入研究探索终端分类处理,积极向先进县市学习,完善垃圾分类收集、清运、处理一体化格局,真正落实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总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