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农村开展麦收宣传活动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2-05-27      发布机构:临西县公安消防大队      浏览次数:89     字体:[  ]

01.jpg

01.jpg

为加强麦收期间消防安全宣传,提高农村居民火灾防范意识,切实做好麦收季节防火工作。5月26日,临西大队深入辖区农村开展麦收季节防火宣传,为农民群众提前敲响麦收防火“警铃”。

宣传过程中,宣传人员针对夏季麦收期间的火灾特点,结合发生在身边真实的火灾案例向田间的群众讲解麦收防火的重要性。同时还向群众发放麦收防火宣传单,宣传了麦收防火、灭火常识尤其是火烧麦茬的危险性,同时,宣传人员还特别提醒农民朋友们,千万不要在麦收期间随地抽烟、使用明火,以免引燃秸秆发生火灾。

通过开展麦收防火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防火安全意识和应对初起火灾的处置能力,为做好麦收防火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