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卫健系统召开医疗废物信息化管理平台培训会议

体裁分类:健康医疗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发布时间: 2022-06-02      发布机构:临西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81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邢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邢台市医疗废弃物分类收集处置实施方案(2020—2022年)》要求,进一步做好辖区内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工作,推进医疗废物信息化管理,全面加强医疗废物环境监管,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和生态环境安全。近日,临西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了医疗废弃物信息化管理平台培训会议。微信图片_20220602093456.jpg

  会议研究讨论了实施医疗废物在线监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全面提升医疗废物信息化监管水平,对医疗废物实施全方位、全过程、适时精准监管,全力推进医废监管系统建设。要充分认识强化医疗废物规范管理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完善医疗废物收集、暂存、转运和处置体系,建立健全医疗废物收集、处置全过程监督管理制度。

  会议强调,要建立高质量规范完善的医疗废物分类收集处置体系,加强封闭管理,推进全程溯源,优化处置能力,实现医疗废物数据实时化、监控全程化。  
  下一步,临西县卫生健康局将积极推动我县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强对医疗废弃物的监控管理,减少及有效控制院内感染事件的发生,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提供更加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