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住建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公布住建领域的养老诈骗问题举报方式的公告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 2022-06-02      发布机构:临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16     字体:[  ]

临西县住建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公布住建领域的养老诈骗问题举报方式的公告

 

 

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和整治在商品房销售过程中以“养老”名义进行虚假广告宣传和以“以房养老"名义进行非法集资行为,切实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好老年朋友的“钱袋子”,我局决定在全县开展打击整治住建领域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现将举报方式和受理范围予以公布,面向群众征集举报线索。

 一、受理范围

1、商品住房销售中以“养老”名义进行虚假宣传等涉诈问题,重点包括房地产销售广告中含有“养老中心”“以房养老”等虚假宣传内容的行为。

2、不以房地产销售为主要目的,打着“投资养老公寓、养老地产”等幌子,以返本销售、售后包租、约定回购等方式吸收公众资金的非法集资行为。

3、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传销等涉及房屋交易诈骗问题。

二、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8567761

电子邮箱:lxxjsjbgs@163.com

三、举报要求

举报人应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利用举报捏造势实、诬告陷害的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特此公告

 

 

 

 

 

临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