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双百”行动 办好民生实事】 保障房租赁补贴标准翻倍提升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发布时间: 2022-06-08      发布机构:临西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57     字体:[  ]

为进一步践行“双百”行动,解决我县符合条件的城镇中等偏低以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难问题,县财政局在保持以往补贴力度不减的基础上,再次对保障房租赁补贴政策进行调整,保障标准全面提升。

经过此次调整,我县保障房租赁补贴标准由每平每月3元提高到每平每月6元,实现翻倍提升,进一步落实各级政府和部门出台的住房保障政策,健全和完善了住房保障政策与供应体系,优化住房保障方式,提升住房保障效果,切实减轻了住房困难家庭的生活负担。

目前,今年二季度租赁补贴18.7万元已拨付到位,全县300余户住房困难群众直接受益,保障房租赁补贴政策得到精准落实,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得到切实增强。今后,县财政局还会根据上级政策、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财政可承受能力,逐步提高保障水平,增强保障房租赁补贴的有效性和可持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