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发布时间: 2022-06-06      发布机构:临西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24     字体:[  ]

为引导广大居民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增强保护环境的责任感,使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6月2日上午,在“六·五”环境日即将来临之际,临西县公安局联合邢台市生态环境局临西分局、县法院、县检察院等相关部门在临西县大剧院广场组织开展了“六.五”环境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临西县公安局环境安全保卫大队民警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悬挂环保宣传横幅、发放环境保护手册等多种形式向现场群众广泛讲解了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以及公安机关打击污染环境违法犯罪真实案例,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环境保护法》《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民法典》《宪法》等法律法规,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引导群众增强自觉抵制污染环境行为的意识。同时,鼓励群众积极踊跃向公安机关举报涉及环境方面的违法犯罪线索,共同营造环境保护“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有效树立绿色环保理念,点燃了全民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热情,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