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落实“四项”工作举措,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国土资源、能源           发布时间: 2022-06-07      发布机构:临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92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县自然资源局落实四项措施,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领导班子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上级有关精神并研究安全生产相关知识,查漏补缺、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全力守牢安全底线。

、认真开展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采取“严、细、实”的作风,对自然资源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全覆盖、全方位”排查摸底,重点检查林业防火、测绘行业管理、土地整治施工项目等,开展好机关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定期开展对消防器材的维护,做好防火防盗工作,对办公场所用电、公务车辆等进行定期排查并及时处理隐患。

三、加强联防联治,做好互相配合。督促测绘行业管理、土地整治施工项目作业单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不断加强安全生产和监管能力建设;同时加强与属地政府、周边其他单位的沟通和联系,共同织密“防护网”,形成严密的联防联控网络。

化安全宣传,坚持领导带班通过宣传版面、电子屏、微信群等不同媒介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和日常注意事项,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形成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同时坚持领导带班,全天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遇到紧急突发事件,有效防范和处置。使安全生产深入人心,敲响“安全”警钟,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