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项措施,确保农民麦收颗粒归仓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2-06-10      发布机构:临西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96     字体:[  ]

当前全县正值麦收关键时期,天干物燥、火险等级高,麦收火灾风险明显增大,为切实做好今年的麦收期间防火安全工作,县应急管理局以“双百”工作为引领,紧抓“五项”措施,确保防火安全,丰产丰收。一、强化思想意识,严格落实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压细防火管理责任,推进构建高效的防火工作体系,明确到村组、明确到具体人,做到责任落实全覆盖。二、强化宣传教育,提高防火意识。把宣传教育作为防火的第一道防线,充分利用大喇叭广播、微信、短信、标语、宣传警示牌等媒介,采取“点、线、面”相结合方法,提高宣传的广度、深度和频次,营造良好的防火工作氛围。三、严管田间火源,坚决消除火患。麦收期间,严格田间火源管理,备齐备足水源,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在田间地头安排专门人员24小时严防死守,落实“网格化”包联,真正做到看住人,管住火,最大限度把火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巡回开展“回头看”,发现隐患立行立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全面严阵以待,强化扑火安全。对火情进行全天候监测,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真正实现打早、打小、打了。五、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运转高效,通讯畅通,掌握麦收收割动态,确保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