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未然,防汛备汛督查先行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2-06-10      发布机构:临西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13     字体:[  ]

为切实做好今年防汛备汛工作,近日县应急管理局组成四个督查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防汛备汛专项督查。督查采取实地查看和查阅相关资料两种方式进行,主要针对防汛抗旱责任体系、隐患排查整治、应急预案方案、抢险救援力量、防汛物资装备、培训演练和科普宣传等方面落实情况进行督导。

a15eaa6b723e6d3939acd04216b5715.png

通过督查发现,各乡镇(园区)、各部门在思想意识不松懈,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压实压细工作责任;在隐患排查不停止,始终按照“汛期不结束、排查不停止,隐患不消除、整治不间断”,发现隐患,及时整改,确保安全度汛;在物资储备不等靠,通过防汛自储、代储、协议备储等形式,备足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在应急值守不懈怠,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密切关注汛情、雨情、水情、险情的发生和发展动态,确保各项信息传递畅通,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