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组织专业人员对林农进行技术指导工作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国土资源、能源           发布时间: 2022-06-06      发布机构:临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69     字体:[  ]

近日,接到林农电话和微信反映树木死亡新栽树病虫害的问题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林业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把脉会诊。对林农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发现由于去年我县降雨量偏多,达到常年91%,为异常偏多年份,我县部分林地和苗圃积水,造成了树势衰弱,溃疡病和腐烂病偏重发生的问题并从专业的角度对森林病害防治技术进行了讲解,耐心解答了林农提出的疑难问题。

截至目前,开展现场培训10场次,电话微信咨询50余次,指导防治病虫害面积15000余亩,为林农减少因病虫害造成的损失20万余元。通过加大森林病虫害防治的宣传,提高了林农的防治技术。同时,及时有效地指导林农加强防治,正确用药、施肥及后期管理,确保林业生态建设健康有效发展。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抓“双百”行动的着力点,从群众反映最突出、最强烈的问题抓起,充分发挥技术帮扶作用,在增加林农掌握科技信息渠道的同时,做到了听民声、解民困,受到广大林农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