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三落实”抓实卫片图斑整改工作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国土资源、能源           发布时间: 2022-06-02      发布机构:临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50     字体:[  ]

面对卫片执法的严峻形势,每月下发每月核实整改,上级要求“月清、月核、年度评估”,卫片整改任务重、难度大、工作时间紧的现状,执法监察采取“三落实”积极推动卫片整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一是监督整改落实。安排专人负责下发卫片图斑,及时按乡镇下发,由国土所结合所辖各镇(园区逐图斑核实,做好卫片系统的填报和涉及违法抓紧整改,高质量进行推进

二是整改责任落实。按照属地整改责任,建立局班子成员分工督导乡镇制度,各班子成员到所分包的镇督导卫片整改,了解整改进展及存在的困难,帮忙出主意,想办法,加大整治力度,加快工作进度,提高省市审核通过率,避免被通报问责情形的发生

三是培训教育落实。加强对局执法人员和乡镇执法人员的业务培训,切实保证核查软件能用会用、真用实用;同时,做好普法宣传,在全县范围内营造重拳打造违法用地的舆论范围,并引导广大群众依法用地。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督促乡镇加强日常监管,利用智能监管平台采用“人防+技防”的方式立足早预警、早发现、早报告、早制止、早查处的监管目标,以预防违法违规行为为重点,加强源头防控,强化日常监管巡查,努力将违法违规行为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减少后期执法的成本和难度,从根本上实现保障发展与保护资源的良性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