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组织收看国际档案日主题讲座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 2022-06-09      发布机构:临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90     字体:[  ]

县住建局组织收看国际档案日主题讲座

 

6月9日上午,县住建局组织相关档案管理人员收看“6·9”国际档案日“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线上主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609172107.jpg

本次专题讲座由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主讲。张占斌以“构建新发展格局”为题,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档案工作,从新时代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成果、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内在逻辑、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路径选择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其丰富内涵。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得到了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

住建局将进一步丰富档案知识、提高业务能力、增强责任意识、规范工作管理,充分发挥档案工作“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重要作用,使档案工作向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科学化、现代化的方向发展,更好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