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住建局狠抓建筑领域汛期暑期安全工作

体裁分类:安全生产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 2022-06-10      发布机构:临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21     字体:[  ]

临西县住建局狠抓建筑领域汛期暑期安全工作

 

县住建局多措并举抓好建筑领域汛期暑期安全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度暑一是紧急安排部署,启动应急预案。召开了做好防汛工作部署紧急会议,要求各相关股室严阵以待,迅速行动,一旦出现汛情,能够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做好防汛物资准备,迅速做好应急防汛排涝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重点做好雷雨天气下的各项安全措施,认真做好建筑施工工地、市政工地、供气管网和物业小区等重点领域专项安全隐患排查;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及时准备采取转移避险等措施,严防人员伤亡事故发生。二是密切关注天气,加强预警响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一旦气象部门发布暴雨大风高温预警,县住建局迅速响应,通过微信群等多种形势迅速对气象信息,传达到工作群、各行业领域,为充分做好住建领域防汛防暑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三是迅速安排行动,开展重点排查。立即开展汛期暑期安全隐患排查。出动人员90余人次、排查工地36个,发现问题21处,已现场督促施工单位整改到位。督查过程中同时要求施工单位加强对基坑、塔吊、脚手架模板支撑、防护网等重点部位、危及人身安全的设施、设备的检查和加固,加强施工现场用电、动火作业管理和办公、生活等场所的检查,强化防暑降温、极端天气的防范应对,确保建筑工地安全度汛。


发布人:王炳祥

审核人:张玉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