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对我县住建领域 2022年重点工作开展督查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 2022-06-09      发布机构:临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64     字体:[  ]

6月8号住建厅领导对我县住建领域2022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开展督查。

督查组先后深入水利局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轴承工业园区杨圈村农村燃气安全排查项目河西镇生产资料公司棚改项目、河西镇南居委棚改项目等重点项目现场,实地检查了项目建设情况,现场查看了相关材料,听取相关单位关于住建领域稳经济大盘16条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抓投资上项目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临西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广泛征求民意,改造内容实行“7+N”模式工程工期表、改造效果图、各方责任人等公开展示,改造工程已完成70%,6月底前能提前完成改造工作;杨圈村燃气安全标识设置规范,有防撞等各种防护措施,入户检查使用正常,有报警安全装置;稳经济大盘措施落实有力,实行了引进人才购买首套住房给予房价2%的补贴政策,投资1.5亿元建设保障性住房562套24265.32平方米,增加保障性住房供给;启动了建设体育馆、首融未来城等重大城建项目,住建领域县城更新提质进一步加快。

督查组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住建领域项目建设是全经济发展的重大支撑,2022年时间即将过半,但是各个项目建设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各责任单位要主动查找根源,千方百计克服困难,推进项目进度。二是要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抓实抓细,逐项整改,对整改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协调解决,确保整改全面完成。三是要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各参建单位要科学安排施工计划,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保证工程按期完工,同时,要严格按照设计要求和施工规范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建设人民满意、群众放心的精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