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关于申报第四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有关事项的通知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发布时间: 2022-06-08      发布机构:临西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27     字体:[  ]

各乡镇(园区):

       为有效保护和传承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现面向全县开展我县第四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申报工作,逐步建立临西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体系。现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具有突出的历史、文化和科学价值;

(二)具有展现临西人民文化创造力的典型性、代表性;

(三)具有在一定群体中世代传承、活态存在的特点;

(四)具有鲜明特色,在当地有较大影响。

二、申报材料

(一)申报报告:各乡镇(园区)向县文广体旅局提出申报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名单,并对申报项目名称、保护单位、申报目的和意义进行简要说明。

(二)项目申报书:包括项目简介、基本信息、项目说明、项目论证、项目管理、保护计划。项目申报书要求内容详实,表达准确,项目简介简明扼要,重点突出。项目申报书和项目简介一律以A4纸印制,一式五份,电子文本(Word格式)发至邮箱。

(三)辅助资料:包括录音录像资料、代表性图片、证明材料、授权书,以及其他有关资料。

(四)所有申报材料及辅助资料将全部归档,不再退还。

三、申报程序

     乡镇(园区根据申报单位或个人的意愿,对具备条件的项目进行筛选,提出推荐名单。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当地重点、有特色的项目能够列入第四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二)认真筛选、论证申报项目,确保项目质量和上报文本质量。

(三)明确具体承担申报项目保护与传承工作的保护单位和代表性传承人。

      各乡镇(园区必于2022年6月20日前将申报材料报至临西县文化馆,凡不符合项目申报条件、申报材料不全或不符合要求、未确定项目保护单位、超过申报时限的,一律不予受理。

电话:0319—8569586,8581345

邮箱:linxiwenhuaguan@163.com

  特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