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卫健系统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推进会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发布时间: 2022-06-14      发布机构:临西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92     字体:[  ]

  6月10日,县卫健局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传达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部署和推进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614112133.jpg

会上,就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要充分认识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开展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的迫切愿望,是保持国泰民安社会环境的重要举措,各医疗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扎实开展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要加大排查力度。各单位要加大排查力度,认真研究专项行动思路对策、及时谋划重点任务、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及时统一思想、纠正偏差,保证工作质量效率,抓好专项行动的组织实施。
  三是要加强宣传、信访渠道。要通过网络媒体、进社区、进乡村、发布宣传片等多种形式集中开展卫生健康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宣传教育,精心策划题材,持续提高宣传热度,加强线索收集,畅通信访渠道,通过群众来访来信来电、  网上信访等途径,及时发现违法违规问题。
  四是要加强核查督导。立足卫生健康行业职责,严格依法办事,积极调查核实有关违法行为线索,特别是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案件的检查;要加强重点整治,对于群众举报的违法违规行为线索,一经核实,要及时查处;要加强建章立制,在认真总结借鉴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制订完善卫生健康行业有关规定、服务规范和工作制度,引导行业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