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三强化”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2-06-14      发布机构:临西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65     字体:[  ]

强化责任意识,狠抓源头管理。县安委办及各有关成员单位成立工作专班,加强组织推动,层次传导压力,压实排查整治责任,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实。针对各行业部门,严厉查处以包代管、包而不管及资质挂靠、违法分包转包等行为。坚持“谁的资质谁负责、挂谁的牌子谁负责”,对违法分包转包行为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严格资质管理,查处无证或证照不全等生产经营行为。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始终把增强各级各部门及各企事业单位安全思想意识,提升安全防范素质作为全安全生产一项保障性工作来抓,以安全宣传培训为抓手,坚持强基固本,努力打造安全生产新防线新阵地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五进”(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进家庭)活动,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解安全生产各类法律法规和知识,对各企事业单位坚持执法检查和宣传教育“两手抓”,今年以来利用“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宣传月”等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5000余份。

强化执法监管,严肃追责问责采取“四不两直”、“双随机”等方式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对企业出现安全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管理不严格的现象,严格按照“四个一律”“五个一批”要求落实整改,对失信行为、违法违规行为等严格纳入联合惩戒对象及“黑名单”管理,坚决予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