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水务局关于防溺水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时间: 2022-06-21      发布机构:临西县水务局      浏览次数:93     字体:[  ]

尊敬的广大群众

随着雨季和汛期的到来,学生马上进入暑假期涉水行为增多,溺水事故处于易发、多发期,为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做到以下几点:

一、充分认识溺水事故的危害性。溺水事故的发生会给家庭带来难以挽回的后果,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由于您的一点点疏忽,发生溺水事故就可能给您的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的伤害,你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到这一点。为了您和您家人的幸福和安康, 请您在百忙之中,时刻注意身边人的防溺水工作,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二、切实做好防溺水教育工作。请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时刻教育家人,严禁在河道、渠边、水流深处、等危险区域从事戏水、钓鱼、玩耍等活动。暑假假期马上开始,在放假期间,请您加强对孩子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和监护工作,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要教育孩子防溺水”六不”要求: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学会正确的自救和救人方法。

三、齐心协力,共同做好防溺水工作 防溺水工作关乎到社会的稳定,涉及千家万户。为避免溺水事件的发生,在我们自己提高防范意识,教育好家人的同时,号召身边广大人民群众,携起手来,共同做好防溺水工作。当您发现河道、水闸等水域内有缺少安全警示标示、防护栏损坏或无人巡查时,请您及时向当地政府进行反映,我们将最快时间内增加警示标示、修补防护栏和增派人员进行巡查。让我们共同做好防溺水工作,确保全县社会稳定,人民群众安康幸福。 

尊敬的广大群众要时刻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道理,为了您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及家庭幸福,与其事后悲伤,不如提前防范,请您强化安全意识,加强自身及家人的安全教育,珍爱生命,远离危险,共筑美丽幸福家园。

      感谢大家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