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附小创建文明校园系列活动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2-06-22      发布机构:临西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45     字体:[  ]

临西县第六中学附属小学坐落于县城长江路与永济街交汇处,办学条件优越、环境优美。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牢记为党育人的初心,坚定为国育才的立场。2021年,该校荣获“邢台市文明校园”称号。

走进六中附小,只见树木葱郁、花开烂漫,处处充满着育人气息,随处可见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标语和文明公益广告语,在春风化雨中塑造着教师和学生的精神世界;校园甬道旁展板上展示着“优秀班主任”“教学标兵”的先进事迹,中厅和楼道的展板上展示着“新时代好少年”“学习之星”的先进事迹,不断激励着全体师生向上向善的力量。

自创建文明校园以来,六中附小以“六个好”为标准,厚植文明于细微处,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学校充分发挥课堂主阵地作用,以教研活动为抓手,向课堂教学要质量,确保在“双减”政策下,减负不减质。根据学校实际,教务处组织开展了三级教研活动。班级管理是学校管理中最基本、最重要的工作。为了打造一批优秀的班主任,学校邀请教育部首席培训专家王全乐教授为班主任做培训,培训结束后德育处组织安排每两周举行一次年级组班主任交流会。为了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情操和文明素养,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常态化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童心向党”“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教育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让学生在丰富具体的活动中耳濡目染提升文明素养,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促进他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创建文明校园对提高学生素养、学校的整体育人水平有着重要的意义。“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创新工作思路、拓宽教育渠道、丰富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学校、家庭和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作用,不断加大文明校园的创建力度,让文明之花在校园每一个角落璀璨绽放,让文明的种子在每一位学生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学校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