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气温40℃+!邢台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高温)Ⅳ级应急响应

体裁分类:安全生产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2-06-17      发布机构:临西县东枣园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46     字体:[  ]

关于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高温)Ⅳ级应急响应的命令:

受暖高压影响,预计6月16日开始至22日,全市有持续性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7~41℃。根据《邢台市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邢台市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启动标准(试行)》,邢台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决定于6月15日18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高温)Ⅳ级应急响应。


邢台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高温过程将连续7天37℃以上,即连续7天达到高温橙色预警,其中还有1-2天达到高温红色预警标准,因此,启用重大气象灾害(高温)Ⅳ级应急响应。“从往年气象条件看,这种全域的持续性高温,3-5年出现一次。”

持续高温来袭,天气晴热暴晒,小伙伴们外出要做好防晒防暑措施,及时补充水分和盐分;不在室外作业、活动,减少室外出行时间。老人、儿童、孕妇、体弱者以及呼吸系统、心脑血管等疾病患者应避免在高温时段外出,不宜直吹或长时间使用电风扇和空调;饮食清淡,少食高油高脂和生冷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