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 健康生活】临西县卫生健康局开展防溺水和心理健康宣传教育

体裁分类:健康医疗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发布时间: 2022-06-27      发布机构:临西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9     字体:[  ]

  随着暑期来临,临西县卫生健康局、计生协立足职能职责,到姚楼校区太平小学开展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组织心理咨询师、健康管理师走进学校进行防溺水和心理健康宣传,扎实推进未成年保护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627111731.png
  活动中,健康管理师张亚澜通过播放防溺水课件,讲授河边、水塘、溪流真实溺亡案例,深入分析溺水原因,提醒学生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强化安全防范意识,还教育学生坚持“六不”原则,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下水施救;心理咨询师孟令报通过“抓美好”、评估美好、寻找美好等互动游戏,引导学生意识到现在生活的美好,发现自己身边的人际支持资源,感悟到生命的美好,懂得珍惜当下,最终达到提升学生心理素养、培养积极阳光心态、养成良好的心理韧性的目的。

微信图片_20220627111741.png
  通过本次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对溺水事故和积极心态的认识,有效提升了自身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学生的生存能力和生命质量,为营造健康和谐的生命环境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