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深入谋划2022年度国有建设用地 供应计划编制工作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国土资源、能源           发布时间: 2022-06-01      发布机构:临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33     字体:[  ]

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土地资源供给质量,支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根据临西县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以及供应潜力分析和土地市场形式研判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深入谋划,科学编制2022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一是科学引领、统筹谋划。按照城乡统筹、供需平衡、节约集约用地的原则,土地供需矛盾突出,基本是需求引导供给,政府实施规划,土地供应的主导性不强。编制土地供应计划,主要是实现政府有计划、主动供地,加强土地宏观调控,引导各类项目投资,优化产业布局,保障临西县城镇居民住房建设和重点服务业项目、重大工业项目用地需求。

二是节约集约,内涵挖潜。实现土地供应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土地供应量基本控制在计划目标范围内,在保障用地需求的同时,控制土地供应总量,合理安排土地供应结构。扎实推进“腾笼换鸟”工程实施,多措并举做好闲置土地、低效用地、僵尸企业用地的盘活利用,全面构建以存量建设用地为主的土地供应新格局,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

三是产业优先,统筹保障。扎实围绕项目建设,夯实重大项目建设基础,完善并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的用地标准和相关控制性指标,建立土地供应用地标准管理机制,促进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项目用地的集约利用;产业用地供应与土地利用指标、投资强度、产出效益等指标挂钩,提高开发区(园区)建设项目的准入门槛;适度提高轨道交通站点周边政策性住房建筑密度、容积率,提高土地利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