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举行2022年国际奥林匹克日主题活动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2-06-24      发布机构:临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26     字体:[  ]

6月23日,是国际奥林匹克日,为弘扬奥林匹克体育精神,传播奥林匹克理念,倡导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日前,临西县举行2022年国际奥林匹克日主题活动。副县长马玉娟出席活动。


随着发令枪的响起,由社会体育指导员、社区、乡村居民、机关企事业单位代表组成的50多名运动员有序出发,大家迎着清晨的朝阳,沿着大运河河堤纵情奔跑,在感受运动所带来快乐的同时欣赏大运河沿岸的自然风光。

本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以及“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倡导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鼓励人人健身、天天健身、科学健身,促进群众体育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了解更多“奥林匹克日”相关知识

1894年6月23日,国际奥委会正式成立。为纪念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国际奥委会从1948年起将每年的6月23日定为“奥林匹克日”,并于1987年号召全世界各国家/地区奥委会在每年奥林匹克日前后的周末举行庆祝活动。纪念日的宗旨是鼓励世界上所有的人,不分性别、年龄或体育技能的高低,都能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来。



中国奥委会积极响应国际奥委会号召,自1987年以来,每年开展奥林匹克日庆祝活动,以此作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奥林匹克理念、推广奥林匹克文化的重要平台。奥林匹克日活动已成为我国一项重要的传统性群众体育活动。

奥林匹克格言,亦称奥林匹克口号。奥林匹克运动著名的格言是:“更快、更高、更强。”其拉丁文“Citius,Altius,Fortius”出现在国际奥委会的各种出版物上。



奥林匹克标志,由五个奥林匹克环组成,可以是一种颜色或几种颜色。若用颜色,五环的颜色规定为蓝、黄、黑、绿、红,环从左至右互相套接,上面是蓝、黑、红环,下面是黄、绿环,分别代表欧洲、非洲、美洲、亚洲和澳洲。《奥林匹克宪章》规定:“奥林匹克五环”是奥林匹克运动的象征,是国际奥委会的专用标志,未经国际奥委会许可,任何团体或个人不得将其用于广告或其他商业性活动。会旗和五个环的含义是:象征五大洲的团结以及全世界的运动员以公正、坦率的比赛和友好精神在奥运会上相聚一堂。

奥林匹克精神是互相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精神。有一系列独特而鲜明的象征性标志,如奥林匹克标志、格言、奥运会会旗、会歌、会徽、奖牌、吉祥物等,这些标志有着丰富的文化含义,形象地体现了奥林匹克理想的价值取向和文化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