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1年度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的公告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劳动、人事、监察           发布时间: 2022-06-22      发布机构:临西县临西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61     字体:[  ]

为鼓励失业人员再就业,全面落实上级就业扶持政策,将申报2021年度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补贴范围
符合享受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的对象为:临西县范围内的就业困难人员,以非全日制就业、临时性就业等弹性工作方式就业并在就业服务部门进行就业登记,且以灵活就业身份缴纳2021年度养老保险的人员。
二、补贴的基本原则
按照“先缴后补,不缴不补”的原则进行。
三、补贴的期限和标准
(一)享受社会保险补贴年限为:最长不超过3年。
(二)社保补贴标准为:不高于2021年实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2/3给予补贴;2021年初次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补贴从就业困难认定的下月开始计算。
四、受理补贴的时间
2022年6月20日至2022年6月24日
五、补贴的申报材料
1、2021年度社会保险费缴费税收完税证明;
2、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3、本人《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原件;
4、个人无营业执照注销信息证明;
六、受理地点
符合条件的人员在受理时间内持申报材料到临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401房间就业服务股提交申请。
七、相关说明
申请人填报的申报材料要真实有效,提供的本人银行账户要保证能用,不能出现注销账户等情况,申请时姓名、身份证号、账户信息要一致,因信息不真实、不全面、不一致、未在规定时间内申请的,不予补贴;经我局再次核实灵活就业社保补贴人员工商信息后,发现仍存在个人工商注册信息,将依照相关规定不予补贴,甚至追回所享受补贴。
咨询电话:0319-8560722
注意: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办理业务必须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