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冢镇东苟庄:驻村工作队助力土地承包“竞拍”让村民收益最大化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发布时间: 2022-06-23      发布机构:临西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19     字体:[  ]

土地,是农业的根基,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如何盘活农村土地,让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生活?6月23日,临西县司法局驻东苟庄工作队参加了一场土地承包经营权公开竞标,让村民成为土地承包的“最大受益者”。

    土地“竞拍”让村民的腰包鼓起来,从2018年开始,东苟庄村采取“村支部+农户”的模式,共竞拍土地200余亩,在该镇党委的精心指导下,以土地收益最大利益化工作为切入点,与村“两委”一起借鉴经验、积极探索、共谋发展,努力实现群众个人、经营组织、村集体共赢局面。

    工作成效好不好,前期关键在宣传。在土地发包开展之初,驻村工作队便积极参与撰写招标公告,通过村大喇叭、与村干部入户走访等方式对未能到场的群众进行一一宣传,工作干得好不好,群众心里最清楚。只要我们努力做实事、办好事,工作开展自然一帆风顺。”驻村工作队负责人如是说道。

    在做好群众工作后,驻村工作队又积极与村“两委”统一规范土地租用价格,并以乡村振兴公司为“纽带”,与农户分别签订正式协议,优先保证土地租金足额支付。在下一步工作中,临西县司法局驻东苟庄工作队探索新的帮扶机制,增加“造血”功能,带领老百姓共同致富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