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教育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线上培训会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2-07-04      发布机构:临西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61     字体:[  ]

7月3日,临西县教育局召开全县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线上培训会议,各学校疫情防控负责同志共计140余人参加了培训。县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印成,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张会明参加培训会。

会上,县教育局疫情防控办公室负责同志紧密结合我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进行深入解读。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要进一步认真组织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并全面对照落实,修改完善本学校相关疫情防控方案;之前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与《防控方案(第九版)》不符的,均按照《防控方案(第九版)》执行。

各学校要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有关最新政策措施和要求,积极督促落实。要强化教育培训,积极引导师生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会议强调,各级各类学校要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压实主体责任,充分认识新冠病毒变异的复杂性、传播的隐蔽性、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常抓不懈,克服厌战情绪、畏难思想,完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持之以恒地抓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的各项措施,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