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一行来临开展“迎七一”党建活动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2-07-01      发布机构:临西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39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6月29日,河北省教育厅财务处党支部书记魏锡政,学生资助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永军带领支部党员到我县玉兰纪念馆开展“迎七一”党建活动,政府副县长马玉娟,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王玉采陪同。

在吕玉兰雕像前,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在魏锡政的领誓下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大家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随后,省厅领导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吕玉兰纪念馆,深刻感受“爱国为民、艰苦创业、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玉兰精神,共同缅怀吕玉兰同志艰苦奋斗、光辉灿烂的一生。

随后,省厅领导一行先后来到玉兰学校指导党建、德育教育工作,到樊村中心校调研乡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工作。

在玉兰学校,魏锡政听取了学校的创建、发展历程,详细了解了该校“学玉兰做主人”的创新德育模式——“主人教育”,并实地参观了劳动实践基地。他指出,玉兰精神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体现,要积极探索、大力发扬“主人教育”,弘扬传承“玉兰精神”,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在樊村中心校,魏锡政实地查看了学校的校园环境,详细了解了师生住宿、校园安全、疫情防控、教学管理等情况,对该校校园整体风格,以及学校整体规划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