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临西县博森五金门市部(徐树江)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体裁分类:事后公开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2-07-31      发布机构:临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84     字体:[  ]

临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临市监处罚〔2022〕58号


当事人:临西县博森五金门市部(徐树江)                        

主体资格证照名称:《营业执照》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130535MA0BMRA71X 

住所: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尖冢镇**村**号                                      

经营者:   徐树江                                                 

身份证件号码:130535************ 

                              

2022年6月6日我局委托山东腾翔产品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对临西县博森五金门市部销售的“新京伦”聚氯乙烯绝缘无护套电线电缆(型号规格:ZR-RVS 2×1m㎡ 450/750V)进行检验,工作人员如实填写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工作单并交由当事人一份,抽样基数5盘。2022年7月7日我局收到山东腾翔产品质量检测有限公司的检验报告,报告编号TXZJ/JD20220606104,结论为:经检验,标志、导体电阻(20°C)、老化前绝缘抗张强度项目不符合GB/T5023.1-2008、GB/T5023.3-2008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临西县博森五金门市部销售的“新京伦”聚氯乙烯绝缘无护套电线电缆(型号规格:ZR-RVS 2×1m㎡ 450/750V)是当事人在一送货上门的流通车上购进的,购进6盘,每盘100米,进货价格***元/盘,销售价格***元/盘,现金交易,无进货收据无销售记录,抽检时现场存货5盘,至2022年7月7日执法人员送达检验报告时本批次“新京伦”聚氯乙烯绝缘无护套电线电缆(型号规格:ZR-RVS 2×1m㎡ 450/750V)已全部售出,违法所得240元,货值金额900元,询问调查时当事人未提出复检的要求。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

1.临西县博森五金门市部(徐树江)《营业执照》、经营者身份证复印件各一份,证明当事人的合法经营资格和身份证明;                                                        

2.山东腾翔产品质量检测有限公司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复查抽样单一张(TXZJA21 0050014),证明抽检程序合法,样品名称、规格型号、销售价格、数量、存货量;                                                            

3.临西县博森五金门市部(徐树江)现场检查笔录一份、现场照片一张,证明现场检查后未发现被抽检的“新京伦”聚氯乙烯绝缘无护套电线电缆(型号规格:ZR-RVS 2×1m㎡ 450/750V);                                                 

4.临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检验结果告知书(临市监检告字【2022】05号)、送达回证、检验报告(编号:TXZJ/JD20220606104)各一份,证明执法人员对当事人告知送达检验结果情况;                                   

5.2022年7月7日对当事人临西县博森五金门市部(徐树江)制作的《询问笔录》证明其店内经营的“新京伦”聚氯乙烯绝缘无护套电线电缆(型号规格:ZR-RVS 2×1m㎡ 450/750V)进货地点、数量、进销售价格情况;                                  

2022年7月15日我局执法人员依法对当事人送达了临市监罚告字{2022}58号临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告知书,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未对该案未进行陈述和申辩未提出听证要求。                                                   

本局认为,当事人销售不合格“新京伦”聚氯乙烯绝缘无护套电线电缆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十三条:“可能危及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工业产品,必须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未制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必须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 禁止生产、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标准和要求的工业产品。具体管理办法由国务院规定。”的规定。我局按照《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权适用规则》,结合《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中《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四十九条处罚依据的裁量基准,就当事人违法事实情节无从轻从重情形,适用一般裁量基准“责令停止生产、销售,没收违法生产、销售的产品,并处违法生产、销售产品货值金额 1.6倍以上2.4倍以下罚款;有违法所得的,并处没收违法所得。”的规定。                                            

综上,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十三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四十九条规定“生产、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产品的,责令停止生产、销售,没收违法生产、销售的产品,并处违法生产、销售产品(包括已售出和未售出的产品,下同)货值金额等值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并处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决定处罚如下:                                            

1.责令停止销售不合格“新京伦”聚氯乙烯绝缘无护套电线电缆(型号规格:ZR-RVS 2×1m㎡ 450/750V);                                             

2.处货值金额900元的2倍罚款1800元,并处没收违法所得240元合计2040元,上缴国库。                                                      

当事人应当自收到本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到临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户银行(邮政储蓄银行,账号:100177433250010002)。缴纳罚款。当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本局将依法采取下列措施:(一)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没款数额的3%加处罚;(二)申请强制执行。                  

如不服本行政处罚决定,可以在收到本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临西县人民政府或者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六个月内依法向临西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期间,行政处罚不停止执行。                                                                        

罚没许可证号:临罚证字拾伍号      

 临西县 市场监督管理局

                      (印 章)

                                   2022年7月29日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依法向社会公开行政处罚决定信息)

本文书一式 三 份,  一 份送达,一份归档, 一份公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