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临西县惠华彩钢瓦厂(龚加辉)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体裁分类:事后公开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2-08-22      发布机构:临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79     字体:[  ]

临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临市监处罚〔2022〕73号



当事人:临西县惠华彩钢瓦厂(龚加辉)

主体资格证照名称:营业执照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130535MA08NL4H12

住所(住址):临西县辽河路南侧河北宏玲轴承制造有限公司院内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经营者)龚加辉                                

身份证件号码:130535************                       


2022720 ,我局执法人员对全县在用特种设备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位于临西县辽河路南侧河北宏玲轴承制造有限公司院内临西县惠华彩钢瓦厂(龚加辉)使用的一台5吨起重机械未按规定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而擅自使用于是对其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临特监令[2022]032号,责令其限期改正。202282日我局执法人员再次对该单位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当事人逾期仍未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经主管局长批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股负责调查,已于2022年8月10日调查终结。


经查:该单位在明知所安装使用的设备为特种设备的情况下,于2022年5月份在临西县辽河路南侧河北宏玲轴承制造有限公司院内的惠华车间内擅自安装载重量5吨,跨度16.8米的起重机械一台。2022年7月20日,我局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该单位在未按规定办理使用登记证的情况下正在使用这台起重机械,2022年8月2日当事人仍未办理使用登记证。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

1.营业执照复印件一张,证明当事人的经营主体资格;                             

2.龚加辉身份证复印件一张,证明当事人的经营者身份;                 

3.现场检查照片一张,证明当事人违法经营事实;           

4.该起重机械的产品合格证及产品技术特性复印件各一份,说明该起重机械的规格型号;

5.《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记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现场笔录》各一份,《询问笔录》两份,证明当事人的违法事实 。 


我局于2022811日对当事人下达了临市监听告[2022]73号《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告知当事人依法享有的权利。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未提出陈述、申辩意见,也未要求举行听证,视为放弃此权利。当事人对我局指出的违法事实、证据、依据、拟处理意见等情况均无异议。                                                           

本局认为,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在特种设备投入使用前或者投入使用后三十日内,向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办理使用登记,取得使用登记证书。”的规定,属于未按规定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的违法行为。根据《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违反本法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止使用有关特种设备,处一万以上十万以下罚款:(一)使用特种设备未按照规定办理使用登记的;”的规定,鉴于当事人积极配合调查,如实提供证据材料,被查处后主动停止使用起重机械,消除和减轻违法行为危害后果,具有从轻处罚的情节。                                                

综上,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的规定,根据《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责令当事人停止使用该起重机械,结合《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权适用规则》及《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三条裁量基准,决定处罚如下:处罚款1.5万元,上缴国库。  

                                              

当事人应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将罚款缴到邮政储蓄银行临西支行,地址:临西县城珠江路南侧,账号:100177433250010002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如不服本决定,当事人接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或临西县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于个月内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期满不申请行政复议、不起诉又不履行的,由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机关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罚没许可证证号:临罚证字拾伍号)             

                    

 

 

临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印 章)

                              2022819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依法向社会公开行政处罚决定信息)

 

本文书一式 二 份, 一 份送达,一份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