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发布审核制度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发布时间: 2022-09-26      发布机构:临西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61     字体:[  ]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局信息发布、审核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确保信息发布准确、及时、安全、有效,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信息公开发布的总体原则和内容 

  发布内容遵循的总体原则:能准确、及时地反映本单位各项工作最新动态。 

  1.局制定的最新政务公开目录规定须对外公布的机构信息、规范性文件和工作文件信息、日常工作动态信息等; 

  2.由我局主办或承办的各类活动; 

  3.区城乡建设系统工作动态情况; 

  4.可共享的其他文件信息。 

  二、审核标准 

  1.政治立场鲜明。无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利益的信息内容。 

  2.主题积极向上。信息选材有感染力、影响力;无民族歧视,封建迷信、散布谣言、破坏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信息内容。 

  3.内容真实有效。把握信息时效性,信息发布及时,符合国家政策及我局实际工作情况。 

  4.表述准确无误。信息素材需保证角度新颖,逻辑严密,重点突出我局工作进展及特色亮点工作,语言流畅无误。 

  三、校对标准 

  1.用语规范,表述准确; 

  2.格式规范,版面精美; 

  3.认真严谨,没有差错。 

  四、审核流程 

  严格执行信息员初审、办公室主任复审、“一把手”领导终审的 “三审”制度,确保信息质量。 

  1.信息员初审。指派一人担任信息员,主要负责收集各科室信息素材及信息撰写工作,并对信息的社会价值、文字表述进行审查,把好政治关和文字关。各科室报送内容遵循“谁报送、谁负责”的原则。 

  2.办公室负责人复审。办公室负责人对信息员撰写的信息进行全面审核,并提出修改意见,审核后交由信息员修改。修改无误后签署发表意见并交“一把手”领导终审。 

  3.“一把手”领导终审。领导根据初、复审意见对信息的思想政治倾向、社会效果、是否符合党和国家的政策规定等方面作出评价,提出修改意见,并交由信息员进行修改。准确无误后对信息是否发表作出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