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官寨镇诚信宣传活动开展情况报告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2-09-23      发布机构:临西县老官寨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29     字体:[  ]

老官寨镇诚信宣传活动开展情况报告

 

为全面推进我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着力营造“守信得益、失信惩戒”的社会氛围,按照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关于组织开展诚信宣传教育的通知,结合我镇实际,在树立政府诚信形象、营造良好信用环境、增强公众信用意识等方面下功夫,于2022年9月份镇政府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一次诚信宣传教育。

一、指导思想明确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公民道德规范为基础,以道德养成为重点,以制度建设为突破口,在全镇范围内中大力开展共铸诚信活动,围绕我镇的中心工作,突出“诚信”服务,不断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道德水平。提倡“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工作,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品德,营造我镇人人讲诚信,事事讲诚信的氛围。

二、目标明确

“共铸诚信”作为道德教育的重点,把“共铸诚信”提高到振兴中华、繁荣经济的高度。我镇在诚信教育活动中确立了“讲诚信、用信用、促文明”的目标,不断提高全体机关干部的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引导全镇干部、村民牢固树立“诚信牛城、信用邢台”的观念,积极营造“诚信得益、不诚信受损”的氛围,不断建立健全诚信工作机制和诚信建设长效制度体系。

三、措施有力

(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

建设诚信政府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客观要求,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基于这一认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诚信政府建设,首先在领导班子认真学习县委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了文件精神,根据各部门职责,对诚信政府建设任务进行分解,明确各部门诚信建设的责任,全力以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履行好职责。

(二)丰富载体,营造氛围

为加强全镇诚信体系建设,着力形成诚信的良好人际关系和社会风气,我镇利用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活动。一是充分利用各村党务、政务公开栏等阵地,营造“人人知诚信、人人讲诚信”的良好氛围;二是通过树立诚信典型,鼓励人人向典型学习,做到诚实守信;三是在辖区显眼位置拉横幅,共同勉励全镇群众齐做诚信人。

(三)注重实效,巩固成果

诚信教育活动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老官寨镇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指导思想,以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为目标,以利用赶集日开展宣传活动等方式定期开展规范化服务、惠民行动、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将共铸诚信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形成诚信建设的长效机制,努力打造“诚信老官寨”名片,塑造良好的政府形象。

四、 下步计划

为继续扎实开展共铸诚信活动,我镇将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健全机制,以制度为保证,形成诚信建设的长效机制,确保诚信教育活动持续开展。二是继续进行大力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并保持“诚信得益、不诚信受损”的良好氛围,在全镇牢固树立“人人知诚信、人人讲诚信”的观念。三是进一步树立诚信先进典型事迹,发挥典型的积极影响作用。四是不断丰富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扎扎实实地把活动推进深入,确保收到实效。

 

 

2022年9月23日

老官寨镇人民政府

 

 

微信图片_20220926150536.jpg

微信图片_202209261505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