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武馆线 东留善固路被命名为“市美丽农村精品示范路”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工业、交通           发布时间: 2022-09-26      发布机构:临西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48     字体:[  ]

近日,邢台市地方道路管理中心印发《关于2022年命名市美丽农村精品示范路的通报》,根据省厅公路管理局《关于开展美丽农村路创建活动的通知》(冀交公路函农[2019]238号文件规定,市地方道路管理中心对全市提出验收的13个县(市、区)逐一进行了实地复核,决定命名清河县孙大线等39条299.793公里农村公路为“市美丽农村精品示范路”。临西县武馆线、东留善固路榜上有名。

武馆线,县级公路。路线全长19.04km,武馆路全程途经20个行政村,南瓜小镇、雅丰庄园等产业园点状分布公路两侧,与产业发展有效融合,惠及沿途3万群众的生活、出行及经营。该路线路基完好、路肩整洁、边坡完整,附属设施完善,实现了路田分家、路厂分家及美化、亮化、高标准绿化工程。

东留善固路,村级道路。路线全长2千米。位于全国著名劳模吕玉兰故乡——东留善固村。该路段两侧树木和白墙灰瓦的徽式围墙与美丽乡村建设、乡俗民情有机地结合结来,呈现出路段与乡土景观交相辉映的景象。沿线的玉兰纪念馆是全省重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景点,该馆与玉兰公园有机结合,交相呼应。便利的玉兰纪念馆公交线路,方便全国各地游客前来红色旅游。东留善固路通向北方最大、种植面积达1600多亩的玉露香梨生产基地。香梨产业货运车辆,满载村民致富奔小康的心愿,行驶在大道上。

今年以来,临西县交通运输局以“双百”行动为引领,把美丽农村路建设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充分结合农产品、文化、生态、旅游等资源优势,打造具有我县特色的档次高、文化足、内涵深、整体美的美丽农村路,加大农村公路建设力度和养管强度。在今年完成18.9公里农村公路的基础上,又谋划了第一批150公里农村路建设。目前,引进社会资本方采取EPC+PPP模式启动新一轮农村公路建设和改造,全力推动150公里农村公路新改建项目。目前项目初步调查已完成,正对接县自规局用地套图,力争10月份开工建设。在养护上实行企业承包制,将武馆线等县乡主要干线公路通过政府采购的方式承包给有资质、专业性的养护队伍,打造畅、洁、绿、美的交通运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