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临 建罚决字〔2022〕第 21 号

体裁分类:事后公开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 2022-09-23      发布机构:临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82     字体:[  ]

临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建罚决2022〕第 21 

临西县博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05353989732237

经查明,临西县博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的古运河畔住宅小区(一期)项目存在安全教育超过一个月未开展的违规行为。

上述事实,以调查笔录和其他书证、物证等资料为证据,其行为已违反河北省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规定》第二十二施工企业应当依照国家和本省规定的内容和时间,对职工进行安全生产知识的培训和考核。未经培训或者培训后考核不合格的,不得上岗作业的规定。

 2022 9  12 日,本机关依法向你(单位)送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 建罚先告字〔2022〕第21,你(单位)在规定期限内未提出陈述、申辩[以及听证]要求。

依据河北省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规定》第三十九建设单位违反本规定第十一条、第十二条和第十三条规定,勘察、设计企业违反本规定第十六条和第十七条规定,施工企业违反本规定第十九条、第二十二条、第二十三条、第二十六条和第二十七条规定,监理单位违反本规定第二十八条规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和国务院发布的《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建设工程勘察设计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对行政处罚已作规定的,从其规定;未作规定的,由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予以警告,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对责任单位可依法降低或者吊销企业资质,并处以一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的罚款;对法定代表人和直接责任人员可依法降低或者吊销其执业资格。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规定   

本机关决定给予你(单位)以下行政处罚:

1、责令改正 2、处以罚款壹万元整。

上述罚款,你(单位)应当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持本决定书,通过“河北财政信息系统一体化平台”,将上述处罚款缴至临西县财政局非税收入汇缴账号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本机关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第一款的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临西县人民政府邢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直接向临西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但本决定不停止执行,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的,本机关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或依照有关规定强制执行。                                                                                                              

 

 

 

临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9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