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临西县公安局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发布时间: 2022-09-28      发布机构:临西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63     字体:[  ]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临西县公安局持续发力,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举措,紧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民生小案,聚力“破小案”,守护大平安。近日,县局刑侦大队联合特巡警大队成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件1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为“百日行动”再添新战果。  

今年6月下旬,临西辖区内多家商户发生入室盗窃案,犯罪嫌疑人破坏门锁入室,大肆盗窃现金、香烟、首饰等值钱物品,涉案价值6万余元。
接到报警后,临西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刑侦一中队、特巡警大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通过对案发现场周边分析研判以及开展大量侦查工作,办案民警确定临西籍男子刘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由于该嫌疑人行踪不定,反侦察能力较强,办案民警经过多次蹲守抓捕均未果。

就在办案民警全力以赴围绕寻找嫌疑人刘某某的行踪时获悉,与临西交界的山东省临清市烟店镇也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作案手法极为相似。经过视频比对,正是嫌疑人刘某某。9月4日下午,办案民警经过海量视频梳理筛选、串并比对、深度研判,在临清警方配合下成功将藏匿在烟店镇某村的嫌疑人刘某某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对其在临西辖区实施入室盗窃14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主动供述了在临清市烟店镇境内实施盗窃10余起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已被临西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