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公安局成功抓获一名潜逃六年的网上逃犯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发布时间: 2022-09-28      发布机构:临西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48     字体:[  ]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临西县公安局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积极开展案件梳理与线索摸排工作,持续加大网上逃犯的抓捕力度。近日,临西县公安局通过缜密侦查、快速出击,成功将潜逃6年的网上逃犯李某强抓获归案。

2015年4月,李某强以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为由向王某借款10万元,并谎称自己在临西县某小区有一处房产,可以将相关证件交给王某做抵押。借款到期后王某多次联系李某强还款,李某强先以各种理由予以推脱,最后玩起了失踪。同年10月,无法联系到李某强的王某通过查证,才发现手中的房产证是假的,于是报警。案发后,临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积极进行案件侦破工作,并在工作中发现,李某强还曾以高额回报等为诱饵吸纳周围村民存款200多万元,后资金链断裂,李某强无法向集资群众兑付,这也是李某强潜逃的原因之一。李某强潜逃后,临西县公安局依法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强列为网上追逃对象,办案民警也从未放弃对犯罪嫌疑人李某强的研判、规劝、抓捕等工作,但都未能取得成效。

 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临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紧紧围绕局党委工作部署,整合各类信息资源,对久抓未获的逃犯加大信息研判工作力度,开展重点缉捕工作。 经过连续数月的不懈努力,办案民警发现李某强在邯郸市邱县、馆陶、曲周一带有少量活动轨迹。得此重要线索后,办案民警立即展开排查和走访,并成功将嫌疑人李某强的藏匿地点锁定在邯郸市邱县某村附近。刑侦二中队立即联合摇鞍镇派出所等部门赶赴邯郸市邱县开展蹲守抓捕工作。9月15日下午,办案民警成功在某邯郸邱县某村内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强抓获。

 据李某强供述,其在逃的6年里整日提心吊胆,频繁更换藏匿地点和联系方式,不敢使用自己的任何身份证件,更不敢与家中亲属联系,以此来躲避公安机关的抓捕。在大量的事实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强对其涉嫌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李某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