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进校园】反恐宣传进校园 安全防范“警”相随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发布时间: 2022-09-28      发布机构:临西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22     字体:[  ]

9月19日,临西县公安局以“增强反恐意识建设平安校园”为主题,组织民警到临西县实验中学开展“反恐宣传进校园”宣讲活动,将安全知识送进校园的同时,进一步筑牢反恐“安全防火墙”。
活动中,民警利用课间休息时间,以海报、展板、电子屏、宣传单等载体形式,全面介绍了反恐、防恐基本知识、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等内容。在培训讲座上,民警向广大师生宣传了全民反恐防恐的紧迫性、必要性,讲解了常见的恐怖袭击手段、如何识别恐怖袭击嫌疑人以及遇到恐怖事件如何自救、避险等知识,并鼓励大家发现恐怖组织及线索要及时进行举报。师生们在了解反恐知识后,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支持反恐防恐、共建平安临西,积极主动参与反恐宣传。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有效增强了广大师生的“知恐、识恐、防恐、反恐”意识,提高了学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护逃生和抵御外来侵害行为的能力, 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