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宣传周】临西县公安局联合县委网信办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发布时间: 2022-09-28      发布机构:临西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9     字体:[  ]

为了更好地维护网络安全,向广大群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全力提升网络安全意识。9月5日上午,临西县公安局联合县委网信办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活动中,临西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刑侦大队反诈中心、禁毒反恐中队民警联合县委网信办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临西县会堂、网络安全主题公园,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向现场群众讲解了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并就防范电信诈骗、正确使用社交网络工具、文明上网、预防个人信息泄露、手机安全常识等网络安全知识为群众做了详细讲解。教育群众如何正确辨别并有效防范网络安全危害,提醒群众遇到网络诈骗如何报警、如何防损、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人身和财产安全,引导广大群众文明上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

活动期间,共设置展板12块,现场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次。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对网络安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有效提高了群众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群众防范网络诈骗和网络安全的认知度,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