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商务局对辖区内燃气使用场所开展消防检查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2-09-28      发布机构:临西县公安消防大队      浏览次数:54     字体:[  ]

1.jpg

1.jpg

2.jpg

2.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安委会《燃气行业领域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临西大队联合县商务局对辖区内燃气使用场所开展消防检查。

联合检查人员主要检查了燃气用具的安装、使用及其线路、管路的敷设、维护保养是否符合相关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是否按照规定设置可燃气体浓度报警装置和灭火装置;使用燃气的场所内是否违规堆放易燃易爆物品;重点区域的消防设施及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等情况。

检查结束后,联合检查人员要求各单位要切实落实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对有关燃气的设备、装置进行维护检测,加强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建立健全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场所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