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人民检察院与县消防救援大队召开“检消协作”联席会商会议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2-09-22      发布机构:临西县公安消防大队      浏览次数:50     字体:[  ]

20220922145927_20115.jpg

20220922145927_20115.jpg

为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工作规定》、《河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八号检察建议”,充分发挥消防监督检查和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共同推动消防安全责任落实。9月22日,临西县人民检察院与县消防救援大队召开“检消协作”联席会商会议。

会上,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第二检察部主任李新介绍了当前全县检查公益诉讼和法律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教导员赵魁敏介绍了当前全县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双方就下一阶段线索移交、互学互聘工作展开热烈的讨论并形成了“专业互补、深度合作”的共识,为“检消协作”工作落实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临西县消防大队将持续加强与检察机关交流对接,助推“检消协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全县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提供良好的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