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服务中心 值班值守自查自纠情况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2-09-13      发布机构:临西县招商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42     字体:[  ]

招商服务中心

值班值守自查自纠情况

根据《关于全面开展值班值守自查工作的同志》(临西办传[2022]5号文件要求,招商服务中心全面开展值班值守自查自纠活动,及时查找漏洞、补齐短板,确保在重要时段、关键节点高效、规范处理各类值班事务,进一步提升值班值守工作水平,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值班值守工作

招商服务中心高度重视值班值守工作,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究、亲自部署自查工作,一是集中学习《关于全面开展值班值守自查工作》文件精神,要求值班领导、各值班人员要强化责任意识,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问题到位,为科学高效完成值班值守任务打牢坚实基础。

二、完善值班值守工作职责,加强体系建设

建立健全值班值守工作制度,并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度并认真制定了《双休日值班表》、《节假日值班表》,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未出现值班期间饮酒、联络不畅、擅离职守等情况。

三、注重制度完善,严肃值班纪律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及时、高效处理和报告各类突发事件,我们针对当前值班制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规范完善了现有值班制度,对值班人员在岗情况、交接班、值班记录等制度进行了明确规定。招商服务中心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值班电话“随响随接,随接随办,随办随记”。交接班人员坚持无缝交接,确保防止空档。定期组织值班人员业务培训,通报最新应急管理动态,明确值班信息和突发事件信息处理流程,对值班记录填写、报送程序、报告词等工作内容进行指导培训,统一标准。

四、加强监督检查,狠抓工作落实

我们按照“职责明晰、管理规范、效率优先、奖惩严明”的原则,先后建立健全了完善的《值班工作制度》、《值班交接班制度》、《紧急情况重大事件报告处理规范》等值班工作制度在此基础上,采取和坚持作制度,使值班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一是坚持领导带班制。值班室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及双人双岗等值班制度,一旦出现紧急情况、重大突发事件,由值班人员按照《紧急情况重大事件报告处理规范》及时向带班领导请示汇报,确保各类事件处理及时、有效。二是值班过程中,值班人员认真填写《值班工作日志》并严格执行交接班手续,确保各类事件处理不断档不遗漏是落实责任追究制。按照“谁值班、谁在岗、谁出事、谁负责”的原则,对值班环节出现的工作失误或问题,严格清责任,落实责任追究。

 

 

招商服务中心

2022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