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自己填写成绩单】 地方政府债券为民生事业发展再添动力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发布时间: 2022-10-09      发布机构:临西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22     字体:[  ]

明年,临西县将新增一座大型县级体育馆!作为临西县地方政府债券资金支持建设的重大民生实事之一,临西县体育馆建设项目已于今年4月份开工建设,该项目目前施工进展顺利,预计2023年中可完工并交付使用。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解决群众运动场所匮乏的短板,临西县财政局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支持,用于建设临西县体育馆。该馆预计总投资1.6亿元,其中1.05亿元申报为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目前已拨付6000万元,后续债券资金正在逐步申报拨付。

临西县体育馆规划用地面积2195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659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5221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0438平方米(含人防功能)临西县体育馆的建成,不仅可以承接专项体育比赛及训练,还可以满足一般性群众集会和大型室外文娱表演及多功能全民健身需求,成为方便群众活动的重要场所、承办体育赛事的重要平台,进一步完善临西县的体育设施,为广大居民提供良好的体育健身锻炼环境,提升居民健康水平和身体素质。同时,体育馆的建成也将带动周边相关产业的发展,不断充实和完善县域经济发展内涵,临西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将得到全面提升。

据悉,为深入贯彻积极的财政政策,2022年临西县财政局共申报地方政府债券投资建设民生项目18个,金额达4.95亿元,同比增长186%,其中专项债券3.91亿元,另有15个储备专项债券项目待申地方政府债券资金的有效申报和使用,减轻了民生建设项目对县级资金的挤压式需求,为临西大力发展民生事业、全面提升群众生活体验提供了强力的财力支持,成为激活县域经济发展活力、有效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的重要手段,定能助力临西经济走出疫情影响阴影,在实现跨越式赶超的大道上大踏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