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2022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2-09-30      发布机构:临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71     字体:[  ]

抚今追昔祭英魂,鉴往知来守初心。9月30日,我县在“四·二九”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回顾历史,祭奠先烈,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县委书记孟宪鹏,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会安等县四大班子领导,部分乡镇、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50余人参加公祭活动。

清风寄哀思,翠柏传敬意。上午9时30分,公祭活动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松柏簇拥下的“四·二九”烈士纪念碑巍峨耸立,显得格外庄严肃穆。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云鹏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全县39万人民,向在为民族独立、国家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牺牲的革命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他说,在临西这片大地上,像抗日英烈们一样,涌现出一大批仁人志士,为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赴汤蹈火,舍生取义,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热血,在共和国的历史上写下了波澜壮阔的光辉篇章。传承是对英雄最好的纪念,我们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对党忠诚体现到干事创业上、落实到狠抓发展上。要大力弘扬新时代的无私奉献精神,抓住临西处在新的发展阶段的有利时机,聚焦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准确把握“一新城两强县四大基地”发展定位,大力推进“一一四六”总体思路落实,有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社会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始终坚持以党建统领各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双百”行动,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积极开展招商选资、打造工作亮点、为民办实事,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展现新担当、干出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伴随着《献花曲》的旋律,礼兵托起花篮,缓缓走向烈士纪念塔,将花篮摆放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县委书记孟宪鹏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寄托临西人民对先烈的不尽怀念和无限敬仰。

现场全体肃立,共同为在革命中献出宝贵生命的烈士们深深三鞠躬。

仪式最后,参加公祭活动的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缓步前行,依次绕碑瞻仰,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之情。并来到烈士墓和纪念馆进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