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岗幼儿园:反恐防暴 护幼安全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2-10-10      发布机构:临西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28     字体:[  ]

突然,一名“歹徒”藏着危险武器冒充家长强行闯入幼儿园,安保人员与值班老师迅速武装起来,安排部署,整个幼儿园进入了“反恐防暴”紧张场面。这一幕是吕寨学区河西岗幼儿园在9月29日精心组织的反恐防暴模拟演练活动的现场。

精心部署:防暴疏散演练制定了详细的方案,明确疏散路线,提醒注意事项,并就如何使用防暴器械对老师进行了培训。

目击现场:值班门卫立即追截阻拦“歹徒”,另一名老师趁机立即按下“一键报警”系统,同时大声呼喊,发出警示后立刻打电话与110报警中心联系,并启动应急预案。没有得逞的“歹徒”脱离管控从幼儿园楼道跑到班级,想要再次对教师和幼儿进行“行凶”,教师们奋力抵抗“歹徒”,最终合力将“歹徒”制服。

心理安抚:活动结束后,老师们带着小朋友回到教室对本次演练进行了讲解,安抚小朋友。

此次演练活动,提高了全体教职工的警惕性,提升了全体师幼对防范恐怖暴力等事件的认知和应对意识。河西岗幼儿园将不断完善校园安全“三防”设施,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努力为孩子们创建温馨和谐、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

(张桂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