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水务局多举措推进省级卫生县城创建工作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时间: 2022-10-11      发布机构:临西县水务局      浏览次数:5     字体:[  ]

今年来,临西县水务局按照创卫要求,紧紧围绕创建省级卫生县城总体目标和阶段性目标,立足实际工作,突出水利特色,多举措推进省级卫生县城创建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组织到位。根据县“创卫”方案,制定了《临西县水务局2022年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实施方案》,明确了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创建步骤,并根据人事调动,及时调整了创卫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加强宣传,提高认识。充分利用宣传栏、LED显示屏、微信群、宣传栏等载体,宣传疫情防控和健康科普等知识,引导干部职工做好疫情防控的自我防护,促进健康生活习惯养成。同时积极开展“工间操”活动,推进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广泛普及。三是强化举措,开展河道整治工作。全面落实县、乡、村三级河长制体系,并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和清“四乱”专项行动等,建立健全“河长+警长制”“河长+检察长制”的工作体系,常态化开展巡河工作。四是加强检测,安全供水。严格水质检测频次,及时掌握水质动态,水质检测中心人员加大对出厂水和管网水的数据监测,每月进行42项水质检测;每日2次对出厂水进行11项水质检测,确保出厂水水质安全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