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标准软服务,财政评审用心办好民心事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发布时间: 2022-10-13      发布机构:临西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45     字体:[  ]

在临西县蔡辛庄村笔直而宽阔的高标准农村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农村群众再也不用在泥泞坎坷的老旧公路上艰难前行,县乡之间通勤效率大幅提升,群众脸上挂满笑容。

据悉,这条高标准农村公路还仅仅只是2022年临西县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的一条支线。为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2022年,临西县计划投入财政资金4000余万元,对20个村的18.9公里农村公路进行破旧重建,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

该项目在申报评审之初的报审金额为4060万元,经过县财政局政府投资评审服务中心多次组织专家会审沟通,对于一些不合理的套用标准和施工方式进行了修正,明确了很多前期模糊的工程量和施工标准,并多次提出合理化建议,最终将工程价格定为3352万元。

“经过评审中心的审核,工程施工标准更明确了,审定价格也是按照实际物料用量来核定,为工程施工提供了充分的保障,不仅让我们在与施工队沟通的过程中依据更充分,也减少了很多施工隐患,同时对于事后审计也奠定了坚实的前期基础,我们的工作信心更足了。”临西县交通运输局公路工程管理站站长夏晓迪说。

“民心工程要节约资金,也要保质保量,把事办到群众心坎里”,临西县财政局政府投资评审服务中心负责人马宗利说,“为了保证工程质量这个硬标准,我中心派遣工作人员到施工现场实地踏勘,聘请专业评审公司对项目实施单位提供的工程量清单、工程预算和图纸等相关资料进行仔细审核,紧盯工程量和施工标准的同时,严防工程中财政资金的跑冒滴漏,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发挥评审效能,确保工程量足质优,为群众打造放心的民心工程。”

“不唯增、不唯减、只唯实”是临西县财政局政府投资评审服务中心在工作中始终坚持的金标准,“为财政节约资金、为工程减少隐患、为群众办好实事”是评审工作的终极目标。临西县财政局政府投资评审服务中心将从工作实际出发,继续挖掘服务潜力,全面发挥财政评审职能,用“软服务”为群众打造更多“硬邦邦”的民心工程。

(修艳丽 候明伟)